《三十年后你拿什么养活自己》

看完了这本电子书,深深的感受到未来的经济压力。当今,通货膨胀率大于一般储蓄利率是不保值的。庆幸的是,我还年轻,起步并不迟,然而起步比我早的人可不少,但有家底的不算在内啦。

里边不断强调的重点是晚年退休生活,噢亲爱的,准备好多点儿闲钱分享/贿赂儿孙福啊,养老院/医院费用啊,还有意外般的老成人瑞都还没离开尘世的那几十年的生活费啊。

关于投资,我很好奇它并不注重和不讨论投资房产,反而是猛谈复利,即利加利的意思。我的好朋友曾与我谈过,我非常认同并将采取行动,经阅读这本书后,我更加的认同。假设每年固定投资一定的数额于某投资产品,其年利率大约7%,35年后将累积成本金的147倍的利率。若每月投资300元,即每年投资3600,35年后将会有52,900的数额。抗通膨吗?抗~ 那够退休后的晚年生活吗?废话,哪儿够!

刚看了八卦版的财经,各有各的投资方法,但他们的起步却是一样的。购置属好地段的房屋,是不二的选择。做法是从郊外买到市中心去,即两百千的买起直至几百万的。亲爱的爸爸将买我近百千的小房子作收租,非常感谢这份心意,让我拥有了第一间,而这份心意不可以变卖,所以必须努力存第一笔金进行第一目标。

自己胡乱的做了目标,坦白说,是,到最后是变成了有钱人,可是会失去三十多年的自由和青春并呆在同一片土地,这是我要的吗?这,是你要的吗?另外一半并不存在计划中,也没子女。
我想,铜钱是没情感的,但没闲钱生活是没安全感的,应该找出平衡点。我要的是什么,提醒自己,I was here

28-04-12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