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禁芭蕾演出抑制艺术发展

发生这么样的事情,真不好意思,这是我的国家,马来西亚。
若以我个人利益来说,若是天大到哪来的荣幸《黑天鹅》芭蕾剧要在本地演出却遭禁演,我会怒发冲冠,只因为我很爱这剧本。至于《胡桃夹子》(The Nutcracker)被遭禁演的事,对我个人利益没直接冲突,但铁定会影响芭蕾剧将来的发展,失去了弹性。还有其他的艺术类也被受限制自由发挥,深怕受到法律突袭而来(平时是没事的)的制裁。知识分子艺术家们以人为本,融合自然,把最好的呈现在大家眼前并保证有所启发(若观众水准与演绎水准相符的话)。艺术的普及化假以时日,国民甚至自身绝对有所改变。
唉,忽然冒起好多火气。
我不知道身为马来西亚人的自己该怎么做才好。不怎么过问人民的政府是否也希望人民不要过问政府。

马来西亚当哪国的殖民地好呢?英国(再来吧!)?美国(太远啦)?日本(进驻过来吧)?中国(把普通话普及化吧)? 新加坡(没问题!)?香港(进驻过来啦)?

10-04-12    12:30pm

呃。。。干嘛写这东西,好恶心。    9:15p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