对不起,悲剧。

每个人,每则故事。当中的言语,当中的情感,亲情,爱情,恩情,甚至冤情等。美的事物,人人赏心悦目。偏丑陋的,感官因人而异。对于我来讲,我负荷不起。。。我非常不愿意面对悲剧,对不起。

03-06-12

其实,看了部中国电影。 他是无辜犯错的,但悲剧性的使他负荷不了自己犯下的错误。他的无辜是因为他不知道他患有脑神经问题的病。他犯的错,是迟了,什么都迟了。迟了救人,迟了去弄明白事情。以他的角度来看,他是认真的生活着的,绝对没错,出错的是脑袋。以旁人的角度来看,大家都知道你的为人,那么的认真,真诚,只是没想到你的脑袋是有些症状的。
这电影的开头,让我深深感觉到,贫贱夫妻百事哀。我不是有钱的人,更不是有家底的人,钱财我一无所有,我穷得很,穷有穷活,富有富活。然而在这电影,他们之间爱的表现是相当的纯,但是真实的,可行的,因为他们都是认真的活着。说爱,他们很富有。说钱,勉强刚刚好过得去。说尊严,他们给得到对方,别人则狗眼。面子,真的很重要吗?我说,重要。因为,我也在意面子。可以当饭吃吗?这话是极端,但它给人有满足感。我问,人,是否犯贱?不探讨这些,我并不懂得如何探讨和解决这些。

自己倒是想探讨自己的内在真实层面。
什么是富有?我的富有定义是:
富有在于知识和增广见闻。
珍惜所拥有的爱,精神层面上的富足。
用心体验任何人事物,因为有今生,无来世。用心,不后悔。

这样的略写下,得到结论应该是:
富有=满足

*被满足的要素则因人而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